宿迁学院党委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1-07-09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11月18日至2021年1月8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对宿迁学院党委进行了巡视。2021年2月24日,省委巡视组向宿迁学院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宿迁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最新要求,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的重要内容,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和加快学校转制改革发展的重要契机,以巡视反馈意见为基本遵循,加强组织领导和全面统筹,强化主体责任和政治担当,从严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有力有序抓好巡视整改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把准整改要求。牢固树立“巡视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理念,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自省委第二巡视组反馈意见后,宿迁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精神,对整改组织架构和任务分工进行专题研究。先后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党委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和落实整改措施推进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指导督促面上整改工作开展。组织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常委班子成员对照巡视整改要求,逐一全面检视存在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努力方向,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院长和党委副书记为副组长,其他领导班子为成员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听取整改情况汇报,统筹推进各项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巡视整改工作办公室,并成立3个整改专项小组,具体负责整改工作的组织指导、综合协调、检查督办。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了巡视整改工作方案,明确牵头部门、参与单位和整改时限,切实把整改责任压实到岗、传导到人。党委书记坚持以上率下、靠前指挥、一线督办,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牵头领导研究会办、挂图作战、真抓实改,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各责任单位主动认领任务,强化组织推进,形成上下协调、横向联动的整改氛围。

三是健全工作机制,务求整改实效。建立巡视整改周会办机制,各牵头领导围绕分管领域整改事项,逐条逐项听取推进落实情况,重点会商推动难点问题整改。实行双周统计报告机制,加强台账资料逐级审核,严格账单式销号制管理,明确各牵头单位在每月15日和25日报告巡视整改进度,对进展缓慢的责任单位进行提醒督促,确保整改工作按计划推进、按要求完成。创新出台“两轮三阶段”考核制度,分别对前期整改方案制定阶段、省委巡视办审核反馈阶段以及后期整改落实阶段,组织综合评定,实行量化考核,对巡视整改落实不力、整改效果不佳的单位进行约谈扣分、通报批评、黄牌提醒,有力推动巡视整改工作抓出实效。同时,将巡视整改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管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全面加强整改过程跟踪落实,年底严格考核兑现。截至目前,已组织专项督查2次,下发督查通报2期、《销号通知单》9份,检查责任单位23家。

二、整改落实情况

(一)关于“对学院办学定位认识不清”问题的整改

一是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应用技术型办学定位认识的汇报,研究明确“应用技术型”高校的办学定位。二是认真学习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及现代大学治理要求,结合学校办学实际与民办机制运行下的《宿迁学院章程》,启动了《宿迁学院章程》修订工作。三是起草《宿迁学院事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讨论稿)。目前,正广泛征求相关方面意见。

(二)关于“人才培养定位有偏差”问题的整改

一是起草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明确培养目标为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已经多次讨论并征求专家和相关方面意见。二是对2018级第六学期教学任务进行全面复核,目前,本学期专业课均能正常开课。召开教学工作例会下达第七学期的教学任务,明确要求严格执行教学计划安排。三是面向2020级学生举办题为《如何读大学》职业规划讲座,指导新生学业和职业发展方向。四是对2021届毕业生中考研的学生申请缓修情况进行“回头看”,通过与学生代表谈话、查阅教学资料等方式,对教学过程进行了全面督查。目前,所有缓修课程均补足课时。

(三)关于“‘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协同育人体系不健全”问题的整改

一是成立129个“课程思政/思政课程协同教学团队”,逐步开展研讨活动。召开宿迁市思政联盟成员会议,完成7个红色实践基地的签约工作,并积极开展相关活动。二是经党委常委会会议研究,独立设置马克思主义学院。三是发布《宿迁学院2021年公开招聘公告(第二批)—思政课教师》,目前已完成6名拟录用人员体检、考察工作。四是邀请专家对首批立项的48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进行评审验收,相应资助经费按文件落实为5000元/门。完成第二批20门课程思政示范课的立项,开展首届“课程思政”说课和教案比赛活动,评选出15门优秀课程思政说课项目、20门优秀教案,并选拔5位优秀教师为全校教师上观摩示范课。五是分享优秀说课视频到学校教学网络平台,供全校教师观摩学习。邀请专家为全校教师作“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应用”培训,组织教师参加“一流本科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建设应用与申报”线上培训,各二级学院相继开展公开示范课、观摩课活动。六是各院(部)结合实际,分别组织编写1本“课程思政”案例集,举办全校课程思政教学成果展。

(四)关于“学科建设水平不高”问题的整改

一是集中梳理中国语言文学和土木工程两个“十三五”省重点学科材料,完成两个学科的终期验收上报工作。二是启动校级“222”学科建设工程,发布《关于启动2021年宿迁学院学科建设工程的通知》。三是结合宿迁市“十四五”社会事业发展规划和区域社会经济对人才的需求,明确申报物理学、地理学、生物工程等3个新专业,并起草《宿迁学院专业设置与调整管理办法》。四是启动推进产业学院/协同育人基地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五是出台校级一流专业申报文件,完成2021年20门校级一流课程的评选工作,进一步落实培育学校省一流课程。

(五)关于“对转专业超前谋划不足”问题的整改

一是根据《宿迁学院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按照本科合格评估的要求和各专业教学资源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接收人数。目前,2020级转专业人数为243人,占2020级在校生的6.63%,比2019级的15.4%下降了8.77个百分点。二是摸排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师资情况,并引进2名教师、聘请5名兼职教师,保证了教学质量。对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模具设计)专业师资、教学资源开展摸排,启动安排教师到宿迁精诚模具有限公司、江苏双鹿电器有限公司挂职锻炼。继续加大实验室开放力度,提高实验室利用率。三是启动对2019级转出学生和转入学生较多的10个专业进行“回头看”,进一步了解和及时调整师资、教学资源。

(六)关于“推动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不力”问题的整改

一是下达2021年学校科研经费600万元,较去年科研经费投入增长两倍,明显加强了项目管理、平台团队建设、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经费支持力度。二是学校与各院(部)分别签订2021年度目标责任书,细化分解科研工作目标任务,推动积极开展科学研究。三是组织开展宿迁学院科研能力提升专家报告会,邀请宿迁市科技部门专家进行专题授课、指导编写项目申报书,进一步提高各级各类项目申报数量和质量。四是出台《宿迁学院科研成果奖评审办法(试行)》,充分调动人员积极性、创造性,提升学校科研创新实力。启动增设产学研合作科和人员安排等工作,提升服务地方能力。五是出台《宿迁学院专利管理办法(修订)》,设立知识产权管理与运营基金,邀请相关专家开展专场培训,提升教师撰写高价值专利申请及技术交底书的水平。

(七)关于“师资力量薄弱”问题的整改

一是起草了《宿迁学院“十四五”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并广泛征求意见。二是发布《宿迁学院2021年高层次人才招聘公告》,加大领军人才、拔尖人才等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积极推荐人才申报省“双创计划”和市“千名领军人才集聚计划”等人才项目计划,不断加大人才培育力度。三是修订出台《宿迁学院教师攻读博士研究生管理办法》,明确对取得博士研究生学历予以奖励并设置科研启动费,鼓励中青年教师攻读博士学位,提升科研能力水平,改善队伍结构。

(八)关于对“人才引培力度不够”问题的整改

一是制定《宿迁学院2021年度公开招聘方案》,经省人社厅审批,招聘224个专业技术岗和专职辅导员岗。发布《宿迁学院2021年公开招聘公告(第一批)》,公开招聘博士研究生或教授等高层次人才岗位198个。截止目前,已签订录用协议人员51名。二是出台《宿迁学院目标管理考核办法(试行)》、《宿迁学院二级单位2021年度目标考核实施方案》,将全年引进120名高层次人才的任务分解到各院(部),并签订《二级学院2021年度目标责任书》,纳入年度目标考核。三是加强引进人才聘后管理,实行“六年两个考核期”的跟踪考核制度。与高层次人才签订《宿迁学院人才引进协议》,明确聘期教学、科研工作业绩和岗位职责的考核标准,确保完成高级别科研课题和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九)关于“师德失范、学术不端现象时有发生”问题的整改

一是严格执行教职工师德承诺制度,签订《宿迁学院教师师德师风承诺书》,各院(部)及时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师德教育宣讲工作,确保人人应知应做、必知必做。二是制定《宿迁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目标责任书》,明确责任主体、责任目标、责任追究。在2021年新学期教职工大会上,校党政主要负责人分别与各部门(单位)签订目标责任书。出台《宿迁学院师德标兵评选办法》,不断加强师德正面引领。

(十)关于“党委重视不够”问题的整改

一是启动校园网改版提质工程,在校园门户网站新设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处部门网站,实现28个二级部门网站全覆盖。增设思政教育、心理健康、媒体宿院等20余个专题栏目,及时正面发声。二是出台《宿迁学院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宿迁学院教材征订、发放及结算管理办法》,起草《宿迁学院质量保障与监控体系实施办法》,成立宿迁学院教材编审委员会。

(十一)关于“网络阵地管控存在漏洞”问题的整改

一是与移动、联通、电信三家运营商制定学生宿舍网整改方案,出台《宿迁学院校园网管理办法》。二是与运营商共同成立技术小组,确定了线路切割方案,明确了割接时间和方式。完成了校园网实名制认证及无线网络覆盖建设项目的专家论证、市场调研、需求分析、方案确定、招标意向公示等前期准备工作。确定了校内学生宿舍网纳入校园网统一管理、校园认证和运营商认证对接的技术方案。三是起草《宿迁学院新媒体建设与管理暂行办法》,对组织与管理、备案与审批、工作机制、信息安全与责任追究等内容进行明确。四是起草《宿迁学院学生志愿服务管理办法》,加强学校志愿服务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起草《宿迁学院学生社会实践管理办法》,将育人树人内容纳入其中。五是制定《社团活动审批备案管理办法》,从源头上加强管理。

(十二)关于“心理健康教育有欠缺”问题的整改

一是成立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每年至少专题研究1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后出台《宿迁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实施意见》《宿迁学院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实施办法》,科学规范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二是经党委常委会会议研究,设置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出台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编制方案,明确增加至4名教师。三是组织全体学生参加“自我探索 规划成长”自主心理测评。发布《关于做好心理问题学生跟踪约谈工作的通知》,指导各院(部)结合心理测评结果等综合反应学生的问题,分阶段、分批次对新生入学和本学期自主测评发现的问题学生进行跟踪了解,并填写《宿迁学院2020级学生心理访谈记录表》,形成“一生一册”工作台账。

(十三)关于“网络防骗安全教育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一是将网络防骗安全教育纳入相关部门和各院(部)2021年度安全稳定工作责任状,纳入辅导员工作职责并与考核挂钩。二是与属地公安机关建立定期沟通会商机制,及时将学生被骗案件通报相关方面。目前,双方共开展4次会商会办。三是组织召开全校“安全在我心”校园防诈骗警示教育主题班会,利用橱窗、展板进行宣传。召开学生防诈骗工作会办会,严格落实牵头部门抓总责任、各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辅导员包保责任。起草《宿迁学院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全面梳理学生管理中存在的风险隐患,如校园贷、套路贷等风险,加强法治教育,提高学生防范意识。

(十四)关于“党委主体责任落空”问题的整改

一是修订完善《中共宿迁学院委员会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试行)》,细化5级11类责任清单,明确党委主体责任、校党委书记、校党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中层干部等重点责任和基本任务要求。召开党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查摆剖析,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二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宿迁学院委员会加强中层领导干部管理监督工作制度(试行)》,严格执行中层领导干部重要事项请示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制度。三是对学院转制后任用的中层领导干部,分批开展任职前谈话。开展作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下发书面通报,不断改进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

(十五)关于对“纪委履职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一是出台了《宿迁学院处理检举控告工作实施细则》,目前受理信访件3件,已按规定进行了登记和处置。二是出台《宿迁学院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管理办法(试行)》,印发《关于开展全校廉政风险点排查及防控工作的通知》,召开3次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工作推进会,对各部门(单位)排查出的风险点逐一过堂审核。三是专题学习省委巡视办下发的关于省属企事业单位巡察工作指导意见和巡察工作操作指引等一系列文件规定。选派1名同志参加省委第十一轮巡视工作。赴兄弟高校开展校内巡察工作交流,开展“实务周周学”活动,学习巡视巡察工作经验做法。出台成立宿迁学院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文件和制定首轮校内巡察工作方案,组建巡察工作人才库等前期准备工作。四是出台《宿迁学院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规定》,召开第一季度工作例会,听取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组织纪检业务学习培训。五是开展疫情防控和作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分别发现10个和6个方面的问题,印发了书面督查通报。建立部门协同监督联席会议制度机制,召开了第一季度部门联席监督会议,梳理发现问题4个并上报党委推动落实。

(十六)关于“招生管理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一是成立专项督查组赴南京函授站开展督查,先后约谈其负责人、作出处分决定,要求立即停止南京函授站招生,并签订停止招生后续相关工作协议,进一步明确双方继续履行在籍学员的教学、管理等职责。二是全面清查整顿所有函授站,将南京站违规情况通报所有函授站,要求严格按照省厅审批备案的层次和专业招生,禁止跨区域招生行为,严禁跨层次、专业招生。

(十七)关于“招标采购领域违规现象突出”问题的整改

一是全面梳理74个违规自行采购项目和17个应招未招项目清单,启动修订《宿迁学院采购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招标采购工作。二是组织相关部门对涉嫌拆标分标项目进行集体会审,深入学习《招标投标法》及《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相关条文,防止出现拆标分标行为。

(十八)关于“资产管理乱象丛生”问题的整改

一是完成中国银行捐赠奔驰商务车入账全部手续。二是赴周边高校开展学生食堂“零租赁”方案调研,参加省教育厅组织的高校食堂管理情况专题调研(徐州片区)座谈会。起草《宿迁学院学生食堂监督考核暂行办法》《宿迁学院学生食堂考核评分细则》等规章制度。三是组织学习《江苏省省属高等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实施办法》,下发《关于开展2021年全校固定资产清查盘点工作的通知》,组织召开全校专题会议部署开展全校固定资产清查盘点。

(十九)关于“大额资金存放管理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一是遴选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作为学校未来五年的合作银行。目前,已将到期的中国工商银行等4家非合作银行定期存款转入中国建设银行活期存款账户,正在办理非合作银行账户注销手续。二是制定《宿迁学院大额资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和大额资金到期转存及银行账户销户计划,进一步规范存量资金使用管理。

(二十)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问题的整改

一是在下达2021年度财务预算指标中,明确取消校领导机动经费,账务管理系统中2021年预算中也未设置校领导机动经费。二是通过自查、核查对行政办公用房的使用情况进行“回头看”,下发《关于开展全校公共用房排查工作的通知》,组织召开全校会议部署开展,推动办公用房超标问题整改。三是修订完善《宿迁学院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文件精神,规范公务接待工作。四是注重加强重要时间节点廉政提醒,印发了《关于“五一”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利用校园“一键通”平台,向广大党员干部发送廉政短信。

(二十一)关于“干部配备调整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一是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江苏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等政策规定,制定转制后第2批次中层领导干部选拔聘任工作实施方案,完成转制后22名中层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二是调研分析干部队伍现有情况,查找出4方面问题,制定10条具体措施。加强对干部队伍建设的统筹谋划,积极向上争取4个方面政策支持,系统做好干部队伍的选育用管工作。

(二十二)关于“内部干部工作制度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一是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工作重要论述,促进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掌握干部工作相关政策。修订《宿迁学院中层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及时纠正与上级政策不相符规定。二是召开2次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会议,组织学习重要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兼职报备审批制度和因私出国(境)管理制度等有关中层领导干部监管规定。下发《关于开展违规办理和持有因私出国(境)证件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中层领导干部兼职情况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二十三)关于“干部担当意识不强”问题的整改

一是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五突出五强化”选人用人机制,落实干部队伍建设“四化”和“三项机制”的要求,修订《宿迁学院中层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配套文件,引导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担当有为。二是谋划制定干部考评实施办法,注重干部考评结果的运用,与干部选拔任用、培训教育、激励约束等挂钩,增强考核结果的刚性保障。三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逐步建立常态长效的干部培训机制,启动做好干部学历进修、专题研修、集中培训等前期工作。四是启动修订《宿迁学院绩效工资实施方案》,为党支部书记设置专项津贴,认真落实好党务工作者政策待遇问题。同时,将党支部书记列为干部培养对象,拓宽干部选任渠道。

(二十四)关于“学术委员会形同虚设”问题的整改

一是出台《宿迁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明确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规范学术委员会工作,确保学术委员会在学术事务中有效发挥作用。二是出台《关于调整校学术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增加高层次人才和青年教师比例,不断优化委员结构。

(二十五)关于“教职工参与学校管理渠道不畅”问题的整改

一是赴扬州大学考察调研、邀请南京工程学院专家进行指导、召开执委会研讨和有关部门教代会代表座谈,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并经党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通过《宿迁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和《宿迁学院二级教代会实施细则》。二是起草召开宿迁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等前期准备资料,明确在6月份和9月份分别召开宿迁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开展提案征集,并对前期提案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促。

(二十六)关于“管理自主权未下移”问题的整改

一是出台《宿迁学院教学经费管理办法(试行)》,明确规定各项教学经费使用范围和审批权限。下拨大部分教学运行经费至各院(部),并设立单独项目号。二是在征求各院(部)意见的基础上,形成2021年专业技术职务评审补充规定,并在《关于做好2021年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的通知》中单独说明。三是起草学校教职工考核办法,将教师考核权限下放各院(部)。

(二十七)关于“党委加强党建意识不强”问题的整改

一是先后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和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和加强学校党建工作。制定《宿迁学院2021年度院(部)党的建设考评细则》,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落细落实。二是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不断修订完善“十四五”党的建设规划。梳理分析学校基层党组织设置现状,开展实地调研,形成了《关于优化调整基层党组织设置的实施方案(讨论稿)》。三是下发《关于印发宿迁学院党员活动室建设“八有”标准的通知》,召开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工作例会进行部署,并对活动室建设情况开展检查指导。

(二十八)关于“二级学院党建力量薄弱”问题的整改

一是梳理全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名单,摸清人员具体情况。组织1名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提升了“双带头人”素质能力。二是对各院(部)党组织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进行调查摸底,确保换届前逐步配备党务工作者。三是举办党务工作者培训班,提升党建业务能力,确保了每年至少组织1次培训。

(二十九)关于“‘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一是赴各院(部)深入调研走访,召开党务工作者座谈会,进一步摸清基层党建工作实际情况。二是召开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工作例会,部署2021年度党支部、党员积分管理工作,并制定印发了积分管理细则。三是制定《宿迁学院2021年度院(部)党的建设考评细则》,将规范落实“三会一课”纳入考核。

(三十)关于“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一是召开2次二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例会进行部署,下发《宿迁学院关于对发展党员工作“回头看”的通知》,邀请宿迁市委组织部专家指导党员发展工作。二是举办党务工作者培训班,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梳理组织发展“回头看”查找的问题清单,召开二级单位党组织工作例会,明确提出整改工作要求。

(三十一)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打折扣、走过场”问题的整改

一是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相关规定,认真剖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存在问题,确保有关问题整改到位。二是制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召开4场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全面梳理检视问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各党委常委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正视存在问题,查找分析原因,明确整改目标、责任举措。三是党委书记主持召开对个别党总支约谈会,严肃指出主题教育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做到举一反三、认真抓好整改。

三、下一步整改工作打算

经过三个月的集中攻坚,宿迁学院党委巡视整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但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对照省委、省委教育工委标准要求,对照广大师生员工和群众期盼,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需要持续下大力气解决。下一步,我们将在巩固巡视整改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整改推进力度,聚焦重点难点问题,细化工作举措,做到举一反三、深化标本兼治,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深化成果运用。

一是持续推进后续整改。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严格按照巡视整改工作方案,突出重点难点问题,分类组织推进落实。对需要一段时间整改到位的问题,实施挂图作战,倒排时序进度,一项一项督办、一个一个销号;对需要较长时间整改的事项,坚持分步推进、一抓到底,务求取得实效;对整改中可能出现的新问题,注重立行立改,一体整改;对省委巡视组移交的信访件和问题线索,查清查实、规范处置、决不遗漏,确保整改工作不留尾巴、不留隐患。

二是持续巩固整改成效。坚持抓好整改与巩固成效相并重,严把问题整改质量,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通过开展阶段性“回头看”、定期调度进展、约谈问责等方式,做好跟踪评估,巩固整改成果,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注重当下改与长期改、把务求整改实效与推动建章立制相结合,紧盯整改目标任务持续发力,不断加大建章立制力度,进一步查漏补缺,推进制度“废改立”和执行力,切实提高治理效能,持续放大整改效应。

三是注重整改成果运用。坚持把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为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完善权力监督的重要契机,通过正风肃纪,严格规范内部运行机制,提升办学治校能力,不断巩固和深化管党治党成果。同时,紧密结合学校中心工作,把巡视整改工作与全面深化学校转制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与推进当前党史学习教育、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等重点任务结合起来,通过整改落实,提振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推动学校教学、科研、服务、管理等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巡视整改工作的实际成效,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加快促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527-84202693;邮政信箱:宿迁市宿城区黄河南路399号宿迁学院行政办公楼211房间;电子邮箱jjs@squ.edu.cn。

                      

      中共宿迁学院委员会

                              2021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