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

《锻造:党的建设一百年》江苏书展首发

发布日期:2021-08-02信息来源:江苏人民出版社字号:[ ]

  7月8日,全面展现党的建设百年壮阔历程的党史著作《锻造:党的建设一百年》在江苏书展上首发。

  江苏省中共党史研究会副会长、省委原副秘书长刘松汉,省委原副秘书长、省委研究室原主任黄健,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梁勇,苏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乐明,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黄锡明,苏州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市行政学院院长杨军等出席发布会。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凤凰传媒总编辑徐海主持。

  据悉,《锻造:党的建设一百年》为江苏省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以丰富的党史史料为依据,通过系统深入的研究梳理,生动记述了党的建设史上发生的重大事件、提出的重大举措、形成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全方位、多角度再现了党的建设一百年波澜壮阔、与时俱进的壮丽画卷,从更深层次揭示了中国共产党成功的奥秘,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成就千秋伟业的坚定信心和美好前景。

  作为党建史专著,该书稿具有以下特点:一是在政治上,符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政治观点和政治导向正确。二是在学术上,能够坚持思想性和学术性相统一,与同主题出版物多半沿用编年史体例相比,该书稿突出围绕党的建设史上的重点、亮点和特点进行阐述,有一定的创新,三编的分期符合党建史实际,也富有新意。对于一些党建史上重大历史事件的发展脉络和人物的阐述准确无误,内容翔实丰富,对于学习和研究中国共产党百年建设史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三是在写法上,文风清新,通俗易懂,是一部可读性较强的党建史专著。整体而言,书稿具有较强的思想性、学术性、知识性。

  发布会上,该书作者刘松汉分享了创作心得。他表示,作为长期从事党的建设理论实践的研究和实际工作的党建工作者,一直想写一部系统阐述党的建设历史的专门著作,既可为广大读者了解党的建设百年历史提供一本既具科学性又具可读性的阅读用书,也可为广大党务工作者开展工作和理论工作者研究党的建设提供一本实用的业务参考用书。

  发布会上,中共江苏省委原副秘书长黄健,凤凰传媒总编辑徐海、中共苏州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杨军三位嘉宾和作者,以对谈的形式,回溯党的建设百年历程,讲述党的历史中影响深远的重大事件、重大举措、优良传统和作风,以及本书在策划、创作和出版过程中的生动故事。

  最后,本书作者刘松汉、江苏凤凰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大华、江苏人民出版社社长王保顶向中共苏州市委党校、中共苏州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和社科联赠送了《锻造:党的建设一百年》。(苏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