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

苏州市吴中区:跟进监督 全力护航重大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1-08-25信息来源:苏州市吴中区纪委监委字号:[ ]

  “项目月底开工还有没有什么困难?‘拿地即开工’的前期手续有没有一一落实?……”连日来,苏州市吴中区重点项目督查考核组在对相关镇(街道)的督查中提出一系列问题,直指重点项目推进的要害,这是该区纪委监委围绕“重点项目提速年”活动开展监督的一个缩影。

  今年4月,吴中区区委区政府部署开展“重点项目提速年”活动,区纪委监委专门制定督查工作方案,紧盯重点项目政策、行政审批、配套设施建设等落地情况,及时发现和纠正工作责任不落实、攻坚不得力、服务不到位等不作为甚至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邀请重点项目企业代表进行个别访谈,重点了解板块职能部门服务企业、行政审批、沟通联系、工作作风等情况。借助各职能部门专业优势,会同发改、住建、行政审批、环保等部门的专业人员开展督查,在监督过程中对相关问题进行现场办公、集中会诊。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探索开展“室组地”联动模式,强化日常监督。党风室采用“一周一跟进”“一月一报告”“一事一调度”等机制,各组地深化运用“互联网+监督”模式,对项目审批、项目开工、投资进度实施精准化、智能化监督,跟进掌握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切实推动整改,全力护航重大项目建设。(朱佳 杨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