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五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件

发布日期:2021-08-09信息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字号:[ ]

  金坛区儒林镇社会管理和社会事业局原副局长史建伟办理低保优亲厚友、骗取动迁补偿款等问题。2012年,史建伟在任儒林镇民政办主任期间,滥用职权,将不符合低保标准的亲戚违规纳入低保范围。2018年3月,史建伟在负责儒林镇房屋动迁工作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指使拆迁公司采用“分户”安置人口和虚构补偿项目等手段,骗取动迁补偿款。史建伟还存在其他违规违纪问题。2020年8月,史建伟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武进区礼嘉镇政平村东街村民小组原组长吴一峰违规出借集体资金问题。2012年至2019年,吴一峰在任政平村东街村民小组组长期间,未经村民小组集体商议,违规将集体资金借给单位和个人。2021年6月,吴一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新北区罗溪镇副镇长朱孟君等人在拆迁安置补偿工作中失职失责等问题。2016年10月,朱孟君在分管拆迁安置工作期间,未按规定认真审核相关材料,导致镇政府拆迁补偿及安置回购款被冒领。朱孟君还存在其他违规违纪问题。2020年7月,朱孟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员受到相应处理。

  天宁区郑陆镇原环保科副科长吴兴东在环境影响申报预审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2017年12月,吴兴东作为全镇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申报预审工作负责人,对环境影响申报预审材料疏于审核,未实地检查,即将预审材料直接报送主管部门审批,未能及时发现某公司在未办理环评手续的情况下违规生产。2020年11月,吴兴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钟楼区五星街道汤家村委党总支副书记谈建荣违规拆分工程项目、规避招投标问题。2018年7月,时任汤家村村委主任谈建荣在负责汤家村委零星工程管理工作期间,不正确履行职责,将村委办公场所改造工程进行拆分,未按规定履行招投标手续,违规采购工程材料。2021年4月,谈建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