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东海县:为拟提拔任用领导干部打造廉政“实景课堂”

发布日期:2021-09-10信息来源:东海县纪委监委字号:[ ]

东海县纪委监委紧抓“关键少数”,对拟提拔任用领导干部制定廉政教育“套餐”。汲取本地特色文化资源,涵盖家风传承、警示教育、文化熏陶等主题,构建廉政文化教育专线,深层次、多角度、全方位地让参观者接受沉浸式、体验式廉政教育。

“这块展板展示的是我县某村会计李某,先后挪用公款14次累计342万元用于经营性活动的案例,他被开除党籍,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十个月……”随着授课老师的讲解,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句句警醒的话语,一条条党纪法规,给在场所有人上了一堂生动的纪律课。

今年以来,东海县已组织4批次96名拟提拔任用领导干部参观廉政文化教育专线。

此外,该县常态化开展拟提拔任用领导干部任前“五个一”廉政教育活动,对所有拟提拔任用人员,在公示期内接受一次任前廉政谈话、签订一份勤廉承诺书、参加一次廉政法规考试、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参观一遍警示教育基地,以严要求申明纪律红线,绷紧廉政之弦。(杨 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