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宿迁市宿城区:“一把手”亮承诺 切实解决突出民生

发布日期:2021-09-13信息来源:宿迁市宿城区纪委监委字号:[ ]

“我代表居委会郑重承诺,将严格按照巡察组反馈意见要求,对相关问题迅速整改,还群众一个整洁干净的生活环境。”近日,在宿迁市宿城区委第十三轮巡察反馈会上,屠园镇古山河居委会党支部负责人就巡察发现的环境污染等方面问题,作出了公开整改承诺。

为切实提升整改质效,解决突出民生问题,宿城区探索开展被巡察党组织公开整改承诺工作,针对巡察中发现的突出民生问题梳理重点整改项目清单,由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在巡察反馈会上,公开承诺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负责人、整改时限等,自觉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

“当着全镇所有党员干部和群众的面,公开承诺整改,让我感受到了身上的责任和前所未有的压力,强化了对整改工作的重视程度。”古山河居委会党支部负责人说。

不仅如此,巡察组作出问题反馈后,该区纪委监委相关部门还通过全程跟踪督促整改、不定期暗访、听取群众意见等方式,确保整改承诺不折不扣兑现。截至目前,该区已有15个共性民生问题整治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这些问题整改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高,改得好不好、是否及时,大家都看在眼里。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对问题整改作出承诺,能够有效推动整改落实动真格、见实效。”宿城区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说。(钟宁 王子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