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连云港市海州区:监督推动“新官”理好“旧账”

发布日期:2021-09-13信息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纪委监委字号:[ ]

“这是你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事项问题清单,请对照进行整改……”日前,连云港市海州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来到该区工信局,将一份监督问题清单送到该局新上任的局长手中。

今年以来,海州区纪委监委为新任“一把手”送去所在单位党风廉政事项问题清单,推动被监督单位班子交好工作“接力棒”。

该区纪委监委制定的党风廉政事项问题清单,主要涉及被监督单位的党建工作不规范、巡视巡察整改不到位、财务管理制度不健全等方面问题,能够有效帮助各单位“一把手”迅速了解本单位相关问题。送监督意见建议“上门”的工作方式,既营造了全程监督、跟进监督的严肃氛围,促进“一把手”习惯在监督下工作,也进一步加深了被监督单位负责人对自身问题的认识,有效提升了整改工作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与此同时,该区纪委监委还坚持制定专项检查方案,对突出问题进行专项监督检查,通过动态跟踪清单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确保所有问题逐条逐项得到整改。今年以来,对于相关问题整改不力的,该区已先后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4人次,运用第二种形态处理1人次。(张哲 李路远 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