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盐城市亭湖区:回访督导 提升巡察整改工作质效

发布日期:2021-09-15信息来源:盐城市亭湖区纪委监委字号:[ ]

“当初说好的家家都通农庄路,单单把我家给落下了,这不是明摆着欺负人么。”近日,盐城市亭湖区委巡察整改“回头看”评估督导二组进入南洋镇期间,该镇方向村村民老王就攥着村里的整改公告找上了门。

评估督导组立即着手收集工程相关资料,前往道路现场查看,联系核查具体情况。据了解,根据巡察整改方案,该村原计划修建10公里农庄路,后因村民集中安置以及资金紧张等原因,该农庄路项目仅修建了7公里就停止施工。

“老王家因为位置较偏的确没有覆盖到,但只是个例,我们村总体上还是实现了农庄路户户通……”方向村负责人向评估督导组说明情况。

“涉及群众利益的事,说到就要做到,绝不能用总体、面上等‘马虎眼’蒙混过去。”评估督导组立即启动督导程序,向方向村党支部提出了督导建议。其后,方向村党支部积极争取资金支持,重启工程,最终兑现了整改承诺,把路修到了老王家门口。

今年以来,盐城市亭湖区委坚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巡察整改质效的根本标准,开展“回头看”评估督导,累计发现108个整改不到位、效果不明显的问题,通过现场移交、跟踪包保督促等方式,解决了一批巡察整改中的堵点、痛点、难点,有效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李汉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