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靖江市:开展专项巡察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1-09-15信息来源:靖江市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字号:[ ]

  近日,靖江市召开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反馈会,集中反馈全市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综合意见,开门见山说痛点、指名道姓点问题,形成强烈震慑。

  今年以来,靖江市委开展营商环境专项巡察,通过“巡察+检查”“线上+线下”“单独签收+综合通报”等工作举措,着力发现营商环境突出问题,督促被巡单位立行立改,切实推动全市营商环境持续改善。

  此次专项巡察启动之前,靖江市委巡察办走访相关部门,召开企业家代表座谈会,深入了解全市营商环境情况,根据调研和民意,选择了开发区、12个镇(街道、园区、办事处)、16个重点部门(单位)作为巡察对象,确定了“政策环境、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和工作作风”五个方面六类重点巡察内容。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通过畅通举报渠道、调阅相关资料、开展个别谈话、进行问卷调查,走访座谈等方式多渠道调研了解全市营商环境状况,发现个性问题150个,梳理了中介机构监管缺失、行政执法不规范、项目审批慢等多个共性问题,为祛除影响全市营商环境的顽疾把准了脉门。

  与此同时,该市巡察机构还会同组织、纪检等部门单位,围绕全市重点营商项目,持续开展明察暗访,把督促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整改落实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把整改情况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等的重要依据,有力地压实了被巡单位主体责任,为打造优良营商环境提供坚强保障。(蒋纪平 夏柳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