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宿迁宿城:“三举措”严防“节日病”

发布日期:2021-09-18信息来源:宿迁市宿城区纪委监委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纪委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有关工作要求,宿城区纪委监委三管齐下,推动全区党员干部坚决筑牢中秋、国庆双节廉洁防线。

  廉政谈话既是深刻的党性教育政治课,更是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

  该区纪委监委通过制定节前逐级廉政谈话方案,分层分类开展谈话,督促全区各部门(单位)领导干部发挥“头雁效应”,自觉树牢正确权力观,始终绷紧廉洁从政、规范用权之弦,提醒全区党员干部不越“红线”、不踩“雷区”。

  以案说纪知敬畏,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该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警示教育专题会,播放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警示广大党员干部以片中反面典型为鉴,不该参加的宴请坚决不去,不该拿的坚决不拿,不该说的坚决不说,严格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做遵纪守法的明白人。

  常态宣传明得失,通过微信公众号常态化推送廉政文化故事、发送廉洁短信提醒等方式严明纪律规矩,并加强对公款吃喝、违规吃请、公车私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购物卡等典型问题通报,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教育党员干部“过节不失节”。(王子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