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海安市:“选、训、管、用”全链条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发布日期:2021-09-18信息来源:海安市纪委监委字号:[ ]

  “感谢组织的培养,在新的岗位我将勤奋学习、忠诚履职,争取更大进步……”海安市纪委监委新任的90后案件审理室副主任小贲在任前表态。

  小贲2017年通过选调进入该市纪委监委工作,短短几年间,已成长为年轻干部中的佼佼者。他曾荣获该市纪检监察系统执纪执法业务技能竞赛一等奖,主审的金融领域某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获评2020年全省20件精品案件之一。

  他的成长之路只是该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市纪委监委针对专业人才短缺的实际问题,紧盯“选、训、管、用”四个环节,构建干部成长全链条机制,全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精准选。紧盯专业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急需的法律、财会、审计、计算机等专业人才,突出政治素质综合考察。今年以来,通过有关单位党委(党组)推荐、公开招录选调等方式引进各类专业人才20余人。

  系统训。秉持“人人皆可成才、人人皆能成才”的教育培训理念,制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实施意见、专业化能力提升三年行动方案,以制度保证培训的系统性、连贯性和实效性。今年以来,已分层分类举办基础、提升、强化和拓展类培训10余次。

  强化管。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构建“考部门+考个人”相结合的“双考”管理机制,制定综合绩效考评、日常考核管理等实施办法,以季度为单位,通过个人自评、室主任点评、分管负责人考评、领导小组综评,全面考核工作业绩、精神状态、纪律作风等表现。通过特约监察员监督、单位家属信息互通、基层群众评议等途径,不断织密纪检监察干部8小时外监督网络。截至目前,诫勉谈话1人、组织处理1人。

  大胆用。畅通职务职级双通道,变“独木桥”为“双车道”,让有为者有位。建立干部成长档案,以工作实绩、德才表现论英雄,大胆启用年轻干部。今年以来,已提拔90后科级领导干部3人、70后中层干部5人。

  “下一步,我们将以《监察官法》的出台为契机,深入推进干部队伍‘选、训、管、用’全链条建设,持续激发内部动能,全力打造高素质纪检监察铁军。”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祝庆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