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 > 学习动态

启东市:巡察修筑“民心”路

发布日期:2021-09-23信息来源:启东市纪委监委字号:[ ]

今年六月中旬,启东市委第一巡察组在十三届市委第十七轮巡察结束后收到一条短信:“一条200米长的村路,四月份就动工把路面撬了,两个多月一直没有施工,黄梅天老人和孩子每天出行很不方便,还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巡察组立刻成立调查小组,对群众反映的路段进行实地查看。发现王鲍镇久隆幼儿园门口向东100米处,平坦的路面已经被撬开,到处坑坑洼洼,现场没有施工人员和施工设备。

调查小组实地走访后,决定来到王鲍镇深入了解相关情况。

“当时是污水管网施工时先破的路,后来考虑和村路一并改造,就需要履行一个道路改造招标程序,所以时间的衔接上耽搁了。”该镇政府建设部门负责人解释到。

经协调,镇村需在路段显著位置设置警示标识,并由村干部及时向周边群众做好解释工作,同时,督促相关部门抓紧污水管网实施,确保村民安全便捷出行。目前,该村污水管网已铺设完成,地面道路也已经修复。

“对镇、村开展巡察,直接面对千家万户,涉及面很广,基层管理和治理不到位,极易积累矛盾。我们巡察就是要体察民意、顺应民心,推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表示。(朱玲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