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 > 学习动态

盐城市盐都区:监督推动有偿家教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21-09-23信息来源:盐城市盐都区纪委监委字号:[ ]

  一处不起眼的地址、一所普通的住房,当盐城市盐都区督查人员推开厚重的铁门时,被眼前的一幕惊住了:整个客厅完全改造成了教室的模样,黑板、课桌、教具样样都有,20多名学生正在埋头补习,韦某某正在挂式小黑板上书写板书……7月13日,接到群众举报,督查人员立即抵达有偿家教点,查处了韦某某有偿家教行为。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把推动开展有偿家教专项整治行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突破点,充分发挥派驻监督近距离、全天候的优势,常态化开展“一线督查”“蹲点督查”“巡回督查”,联合区教育局督促师德师风建设各项措施真正落地生根。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督促区教育局压实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把治理有偿家教列入廉政风险防控目录,制定责任清单,推动教育主管部门、学校、教师合力构建有偿家教“防火墙”。

  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该区开展专项督查检查68次,查处违规从事有偿家教人员3人,诫勉谈话5人,提醒谈话18人,有效地震慑和遏制了有偿家教的不正之风,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单秀永 袁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