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盐城市:以巡察整改推改革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1-09-24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字号:[ ]

  反馈,整改,督查,再反馈,再整改……这是江苏省盐城市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政治巡察的一个缩影。今年8月,盐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市委前十轮巡察反馈的4883个问题整改情况进行通报,并要求对尚未整改到位的32个问题月月督办。

  盐城每一轮市委巡察反馈意见都及时通报被巡对象分管市领导,层层压实责任。今年3月,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通报市委第十一轮巡察涉及政府部门有关问题,督促分管市领导履行“一岗双责”。截至今年6月底,反馈满1年的78家党组织先后修订完善和出台制度规定2237项,切实把整改的过程转化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过程。

  “单独给我局开小灶,让我们感受到了市委推动巡察整改的严厉态度和坚定决心……”今年7月,在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不力约谈会上,一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诚恳表态。盐城市通过建立约谈问责、书记点人点事督查督办、整改工作“双述”等机制,抓住解决问题这个关键,持续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对于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和重点领域突出问题,有的放矢地推动源头治理,共向市委市政府提交专题报告55份,先后5次通报巡察发现工程建设、镇村党组织、国有企业等重点领域典型问题和共性问题,推动开展“清风行动”等专项治理35项。

  今年4月8日,全市组织工作“打基础促规范”推进会召开。会上通报了市委第十轮、十一轮巡察涉及选人用人和党建工作反馈的主要问题,强调切实抓好市委巡察反馈相关问题整改。不仅如此,盐城市委巡察办还联合宣传、审计、统计、信访等部门建立监督协作配合机制。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对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快查快办,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3人,移送司法机关12人,使巡察利剑持续彰显锋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