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

常州市金坛区:监督护航重大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1-09-28信息来源:常州市金坛区纪委监委字号:[ ]

“本周项目进度如何?在工程建设方面有没有进行隐患再排查?廉政风险防控措施执行得怎么样?”中秋节后上班第一天,常州市金坛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便来到河海大学常州新校区项目建设指挥部纪检监察工作室,与项目建设现场负责人进行交流。

为进一步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积极实施“清风护航”行动,围绕河海大学常州新校区项目建设,探索实行驻点办公机制,通过设立纪检监察工作室,采取定期办公与不定期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将监督力量下沉到一线,推动重大项目建成精品工程、安全工程、廉洁工程。

“在区纪委监委的督促下,我们从质量、工期、变更管理、竣工验收等6个方面排查出33个廉政风险点,并制定相应的防控措施。”该项目建设单位工程建设事业部负责人说。

在驻点办公过程中,该区纪委监委发挥联动优势,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形成监督合力。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实施“嵌入式”监督,推动项目责任单位结合实际制定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方案,做到参建方党风廉政建设与项目建设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党风政风监督室与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定期分析研判项目建设方面的廉政信息,对可能引发腐败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预警。

“下一步,我们将紧盯关键环节、重点部位强化监督,推动建设单位强化廉洁风险防控,促进工程优质、资金安全、干部廉洁,以高质量监督护航高质量发展。”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杨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