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启东市:这样的巡察有温度有速度

发布日期:2021-09-30信息来源:启东市纪委监委字号:[ ]

“为渔服务暖人心,排忧解难胜亲人”。9月28日上午,吕四港镇渔民戴某给启东市委第二巡察组送上了一面鲜红的锦旗,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事情还要从三天前说起,启东市委第二巡察组工作人员对吕四船闸管理所进行巡察走访时,有渔民反映 :“十一国庆假日要到了,现在每天有几百艘渔船进港,本来是大丰收的时节,但因为大洋港老闸只在白天开放,不少渔船难以及时卸货,影响海鲜的新鲜度,耽搁了海鲜旺季的销售,我们很着急。”

巡察组得知渔民的困难后,现场与该市农业农村局及其下属单位取得联系。“目前每天有多少渔船要进港?开闸时间是怎么安排的?”巡察组详细询问了相关情况,积极与吕四船闸管理所协调沟通,督促尽快解决此事。在巡察组的推动下,吕四船闸管理所立即调整人员配备,决定从9月26日开始,大洋港老闸在渔汛期间全天候开放,确保渔船以最快速度进港卸货。

短短三天时间,已有近百艘渔船顺利进老港。戴某是受益渔民之一,“这次非常感谢巡察组的帮助,如果当天渔船进不了港,海鲜的新鲜度会受到影响,我们会有较大损失。巡察组真是帮我们渔民解决了一个大难题。”

面对渔民送上的锦旗,第二巡察组组长表示:“群众身边无小事,我们要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与联系群众的纽带功能,在巡察中及时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巡察工作真正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王一东 沈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