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太仓市:开展“机动式”巡察推动问题整改到位

发布日期:2021-09-07信息来源:太仓市纪委监委字号:[ ]

  “这份拟签订的绿化养护项目费用单价,明显高于当前市场价,请你们进一步核实……”入驻水务集团不久后,太仓市委巡察组送达立行立改通知书,要求该集团对相关工程造价不合理的问题进行整改。针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水务集团党委迅速进行市场调研,并按相关程序,及时对项目合同进行纠正改签。

  这是该市机动巡察的一个工作缩影。近日,太仓市委对太仓市水务集团党委开展“机动式”巡察,精准查找行业性、系统性问题,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利剑作用。

  巡察过程中,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能工作和重点任务,重点围绕水务系统在落实生产安全责任制、加强工程建设领域监管及经营性收费执行情况等开展监督;并聚焦关键岗位,对集团重要部门全面检视排查的同时,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区镇各污水处理公司、供水管理站等基层站所,开展满意度调查,精准发现问题。截至目前,巡察组共实地走访32处,发现并推动解决问题30个。

  此外,巡察组聚焦民生问题,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污水倒灌及管网损坏堵漏、建筑工地安全隐患等问题,第一时间组织排查、召开现场会、制发整改通知,督促推动相关部门整改到位。(贺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