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泰州市:全程监督防疫演练

发布日期:2021-09-09信息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字号:[ ]

“这次演练暴露的薄弱环节,有没有整改到位?”

“演练共发现各类薄弱环节和问题6个,其中3个已经整改到位,其余3个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整改提高。”

这是9月6日上午发生在江苏省泰州市纪委监委第十三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史卫和该市公安局大数据中心负责人孙小强之间的对话。

此前,泰州市纪委监委印发切实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有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职能部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强化应急演练和物资储备,不断健全快速响应机制。

8月中旬,第十三派驻纪检监察组得知市公安局将牵头举办疫情防控实战演练,当即召开组务会进行研究。会后,史卫与负责实战演练组织工作的孙小强进行对接,详细了解演练方案制定、人员安排、车辆和物资保障、通信保障等各方面准备情况。该纪检监察组制定专项监督方案,并明确专人负责跟踪,每天了解演练筹备情况。

“对演练现场围观群众人数估计不充分,安排的疏导力量不足;演练中使用的技术装备比较多,技术保障人员的力量要加强……”在拿到实战演练方案初稿后,该组研究提出了3条责任落实修改意见,并在最终方案中全部得到体现。

实战演练筹备工作基本到位,该组再次来到泰州市流调作战中心,现场察看实战演练的各项准备情况,确保无疏漏、无死角、无盲区。

8月23日上午9点50分,泰州市正式举行“祥泰行动”疫情防控1号实战演练,模拟核酸检测检出阳性人员后如何应对等5种不同情形,组织开展应急指挥体系启动、流行病学调查、涉疫人员转运等全流程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开始后,该组工作人员通过视频调度平台,实时了解演练进展情况,重点察看和记录是否有疏漏环节,是否有工作人员履职不到位等情况。

演练结束后,史卫叮嘱孙小强:“请你们认真总结复盘,查找出演练暴露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尽快整改到位,3天内把相关情况报派驻纪检监察组。”

“在强化监督的同时,我们将不断探索总结,进一步提升聚焦中心工作、开展‘嵌入式’监督的水平。”史卫说。(常松 杭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