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泰兴市:加大案件查办力度 切实攻克民生“顽疾”

发布日期:2022-01-01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字号:[ ]

  2021年,江苏省泰兴市纪检监察机关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摆在第一位,以排民忧、解民难为己任,认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民生问题,努力做到民生政策落实、民生项目质量、民生资金安全和民生环境和谐等“四保障”。

  泰兴市济川街道是一个典型的城区街道,民生问题具有涉及面广、涉及对象多、涉及资金量大等共性特点。今年,济川街道纪检监察部门以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为抓手,做深、做细、做实群众工作。通过实地走访、调查问卷、座谈访谈等形式广泛开展调研,了解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的表现形式及存在原因。对群众反映的干部作风、惠民工程、资金使用、支农惠农政策落实等突出的民生问题,逐人逐件建立台帐,落实纪检监察干部包案责任。泰兴市农产品加工园区纪检监察部门围绕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等民生工程的推进,会同有关部门健全完善民生工程建设的监督管理机制,坚持查投向、查开工、查程序、查资金、查管理,确保民生工程建成优质廉洁工程。

  同时,泰兴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依规依纪依法惩治腐败分子。2021年全市严肃查处了60多起村(居)党员干部与民争利、损害群众利益的民生案件。(江苏省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