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盐城市:监督推动打击欺诈骗保见行见效

发布日期:2022-01-13信息来源:盐城市纪委监委字号:[ ]

“住院押金收了吗?用餐的费用是怎么付的?”盐城市纪委监委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专项整治行动,市纪委监委联合监督检查组前往市区某定点医疗机构,对医保基金使用情况开展现场监督。

监督检查中发现在门慢门特审核认定中,过于依赖医疗机构出具待遇认定表、诊断证明,不同基层医疗机构存在认定标准不严,材料不全不规范等问题。

为有效降低群众看病买药负担,推进医保基金合理规范运行,盐城市纪委监委印发了关于《监督推动开展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专项整治“十项任务清单”的通知》,要求紧盯医保行政部门和经办机构、定点医药机构、参保人员等三类主体中的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围绕违规办理医保待遇、审批支付医保费用、过度检查、重复住院等十种情形重点监督整治,推动串换药名、违规结算、稽查流于形式、审批支付医保费用不规范等问题整改工作到位,持续堵漏洞、严监管、重惩处、强震慑,强化基金监管高压态势,切实守好人民群众“救命钱”“看病钱”。

2021年,全市医保系统共检查定点医药机构2775家,暂停医保服务协议240家,解除医保服务协议11家,追回基金合计9979.3万元。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发现问题线索共55条,已办结47条,党纪政务处分15人。纪检监察机关以查办案件为抓手,监督推动医保部门以行政执法为举措,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切实推动解决系统突出问题,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刘苏 王雅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