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启东市:向“变身”的非法加油车说“不”

发布日期:2022-01-18信息来源:启东市纪委监委字号:[ ]

近日,启东市纪委监委在对非法流动加油专项整治行动开展监督检查时,接到一起群众举报,一辆货车疑似改装成流动加油车,进行非法加油活动。

市纪委监委立即督促市商务局履行行业主管职责,迅速召集相关执法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在历经数小时的蹲点勘查后,执法人员最终截获一辆非法加油车。检查发现车上的后座已被拆除,改造成了简易的“流动加油点”,设施简陋,隐患极大。

“感谢你们的及时行动,帮我们老百姓真正解决了问题,处理了身边的‘流动炸弹’。”收到举报答复的群众说。

2021年6月以来,为进一步打击非法加油、无证照经营成品油等违法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启东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监督推动市商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深入开展非法流动加油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油气市场经营秩序。

截至目前,该市共查处非法流动加油75起,扣押非法流动加油车23辆,拆除非法固定储油点、非法自建罐52处,有力破除了对周边环境和居民的安全隐患。

“非法流动加油的危害性不言而喻。纪委监委要始终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以专项整治行动为切入点,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之事,以有力的监督把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变成放心事、顺心事、暖心事。” 启东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龚施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