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滨海县:开展机关单位履职质效满意度测评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25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字号:[ ]

  “我们如果打不满意会不会被人知道?”1月14日,在江苏省滨海县东坎街道履职质效满意度测评活动现场,一名五保户群众代表在填测评表时,小声询问在现场的街道纪工委书记张海艳。张海艳详细向群众讲述测评过程和现场公开计分等环节,让参加测评群众连连点赞。

  群众点赞的背后,是滨海县纪委监委开展“作风积弊大整顿”活动的一项创新举措。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滨海县纪委监委在东坎街道开展机关单位履职质效满意度测评活动。通过述、问、评、省等流程,即街道基层部门负责人作年度述职报告,县纪委监委根据街道各条线服务对象名单随机抽取部分群众、企业主、五保户代表组成社会评议对象参加测评、提问等环节,测评满意度最低的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2020年我水稻投保了2亩,后期因大风影响导致倒了3分地,2021年理赔仅赔了120元,我不太理解,街道农业农村局能解释下吗?”在问答环节,村民代表发问。

  街道农业农村局负责人现场向提问人介绍了农业保险的概念、投保政策和理赔范围。该负责人同时也现场反省工作做得不到位,让群众对政策缺乏了解。下一步将督促保险公司与村居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加大宣传农业保险政策力度,做到农民群众应知即知。

  据介绍,滨海县纪委监委把该项活动作为深化正风肃纪、推进基层治理的常态化措施,决定每半年开展一次、总结一次、提升一次,推动活动走向深处、做到实处。县纪委监委对口联系监察员办公室将全程跟踪指导、督促推进,确保测评活动有力有效。(江苏省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