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邳州:建立案件评查机制 提升执纪审查质效

发布日期:2022-01-28信息来源:邳州市纪委监委字号:[ ]

“谢某违纪违法案件涉案金额巨大,案情复杂,办案人员思路清晰、取证规范,且该案件对今后同类案件办理有较好示范作用,我组认为该案符合精品案件评选要求。”近日,邳州市纪委监委开展精品案件和优秀审查调查报告评选活动,交流办案经验,进一步增强规范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质量意识,不断提高执纪审查调查水平和案件质量。

该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牵头,抽调审查调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镇(街道)业务骨干,将综合效果突出、案件优质高效、治本成效显著作为评价指标,从各镇(街道)纪(工)委、审查调查室、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报送的192件案件和审查调查报告中,最终评选出精品案件和优秀审查调查报告各20件。

“本次精品案件和优秀审查调查报告评选,既是一次成果展示,也是一次问题整改与互相学习借鉴的机会。我们将继续树立精品意识,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做好执纪审查工作、全面提升执纪审查质效。”该市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江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