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中远海运集团:迟到的务工补贴

发布日期:2022-01-04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字号:[ ]

元旦前夕,临近下班,中远海运集团所属南通中远海运船务(启东中远海运海工)纪委书记邵立宏的办公室电话响了起来,电话那头传来某驻企施工队负责人葛振东的笑声。“补贴款发下来了,工友们的工资也有了着落。”

  “有一笔春节补贴款有争议,甲方还没结算,工资能不能晚点发给大家?”2021年11月,在一次例行走访中,纪委工作人员偶然听到一名施工队负责人正跟工友解释。

  2021年春节补贴款早已发完,怎么到现在还有未结算的情况?工作人员心中打起了问号。

  作为全国海工建造与船舶修理改装重点企业,南通中远海运船务现有驻企外包外协人员7600多人,占公司总人数的78%。年终岁尾,施工队的农民工兄弟能否顺利拿到“辛苦钱”,事关切身利益、家庭幸福。

  根据集团纪检监察组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监督的部署,公司纪委结合职责职能,派员到相关部门进行查核、督促。

  经了解,该施工队在2021年春节前夕承接了方驳制作工程,部分工程在春节期间施工。根据有关规定,公司决定支付一笔补贴款以示激励。后因信息不对称等多种原因,在结算过程中,相关部门沟通不畅,作风拖沓,存在失误,导致一笔7.8万元的补贴款迟迟未能结算到账。

  摸清情况后,公司纪委将该事项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推进项目,指派专人跟进,协调舾装车间、人力资源部等部门,本着合法合规、优先处理的原则,推动问题整改。

  如今,这笔补贴款已完成各项审批流程,发放到农民工兄弟手中。与此同时,公司纪委督促相关部门举一反三,进行系统排查梳理,并对相关部门和有关人员工作中存在的作风问题进行提醒约谈,推动改进作风。(通讯员 沈海龙 康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