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苏州市姑苏区:守好群众的“看病钱”

发布日期:2022-01-05信息来源:苏州市姑苏区纪委监委字号:[ ]

“我不应该套刷医保金,身为党员我对自己的违纪行为感到惭愧,愿意接受组织的处分。”近日,面对苏州市姑苏区纪委监委调查人员,一名参与欺诈骗取医保基金的党员真诚地检讨了自己的错误。

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但一些医疗机构和个人却把它当成“唐僧肉”,为了达到医院“增收”、患者“得利”的目的,不惜采取虚假治疗等方式进行肆意骗取,影响极为恶劣。

2021年9月,姑苏区纪委监委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抽样调取的1000份数据中有5个人连续6年在用完个人账户余额的同时,也“恰好”用掉地方补充医疗保险统筹基金给予的4000余元补助,存在异常情况,涉嫌骗取医保基金。该区随即展开了进一步核查。

经过多轮医保卡使用数据筛查和走访取证,徐某、朱某等人套刷地方补充医疗保险统筹基金的违纪违法事实被查实,涉事医生季某也被依法予以处理。截至目前,该区已查办医保欺诈骗保问题线索6件6人,给予党纪处分6人。

“民生痛点就是正风肃纪反腐的发力点,接下来,姑苏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做好案件办理‘后半篇文章’,不断推动完善医保基金管理、使用机制,堵住医保基金制度漏洞。”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戴鲲  须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