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纪委监委通报五起作风建设负面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22-10-12信息来源:徐州市纪委监委字号:[ ]

为深入落实作风大提升行动工作部署,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在全市树立起严抓作风、奖优罚劣的鲜明导向,推动锻造徐州干部敢为善为、务实落实鲜明标识,现将近期查处的5起作风建设负面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沛县建筑工程服务中心原党委委员、副主任孙健借审批之名以权谋私问题。2019年9月至2020年9月,孙健利用分管建筑企业资质升级、资质增项职务便利,多次收受企业及个人所送财物合计280万元,为多家建筑企业在加快审批进度、申报扶持奖励资金方面提供帮助,造成恶劣影响。2022年3月,孙健受到开除党籍、政务开除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新沂市双塘镇四级主任科员卢肖成违反工作程序造成群众上访问题。2021年上半年,新沂市双塘镇丁集村五组安置房建设工程完工。为尽快完成上房任务,卢肖成在未组织安置房验收的情况下,擅自决定组织部分拆迁户上房,引起群众上访,造成不良影响。2022年8月,卢肖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铜山区大许镇小墩村原会计邹杭挪用失地农民保险费问题。2021年12月至2022年2月,邹杭挪用由其保管的失地农民保险费200余万元进行营利活动和个人消费,严重损害群众利益。2022年8月,邹杭受到立案审查调查并被采取留置措施。

贾汪区青山泉镇环保所原所长李玲充当“保护伞”、搞权钱交易问题。2016年10月至2022年5月,李玲利用职务便利,多次充当辖区内碎石加工等“散乱污”加工点“保护伞”,默许、纵容违法生产,屡次索要、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购物卡和现金合计24.5万元。李玲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5月,李玲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泉山区和平街道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王亚值班期间饮酒问题。2022年9月5日晚,王亚作为值班带班领导,在明知值班期间禁止饮酒情况下,违规在值班室饮酒,造成不良影响。2022年9月,王亚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上述5起负面案例涉及服务发展一线、服务群众一线、服务稳定一线,有的滥用职权、破坏营商环境;有的麻木不仁、损害群众利益;有的目无法纪、带头顶风违纪。这些行为严重背离市委关于作风大提升行动的有关要求,严重损害党和政府形象,严重侵蚀群众利益,必须严肃查处、以儆效尤。

今年中秋、国庆期间,市纪委监委在全市集中部署开展作风建设督查,检查机关部门单位共计270余家,发现少数地区和单位存在应急值守期间违反工作纪律;私车公修、公车私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购买购物卡;一些部门公款购买商品物品违规开具发票、报销票据等问题,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将逐一分析研判、分类交办督办、严肃追责问责。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认真举一反三,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正把“敢为善为、务实落实”融入血脉、化为行动。

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作风建设政治责任,聚焦“三个服务一线”,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敏锐性,切实找准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旗帜鲜明抓作风、提效能、拼实绩,以自我革命的精神破除作风积弊,持之以恒、与时俱进推动作风再提升、精神再提振、工作再提效。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靠前指挥,绝不能当“甩手掌柜”;分管负责同志要立足岗位,坚决守好自己的责任田。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监督执纪执法,重拳狠刹歪风邪气,强力扫除顽瘴痼疾,对失职失责、吃拿卡要、以权谋私等作风和腐败问题“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通报一起,形成持续有力警示震慑,为实现干部作风大提升、增创徐州发展新优势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