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省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26信息来源:新华日报字号:[ ]

  10月25日,省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常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会通过的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充分体现全面从严治党新思想新要求,充分彰显勇于自我革命的高度自觉,是新时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行动指南。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

  会议强调,江苏是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大要求的首先提出地,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更强意识、更多举措、更大作为推动廉洁江苏建设,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以强有力政治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江苏落地见效。要着力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牵肠挂肚的突出民生问题,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做到执纪执法为民、纠风治乱为民,以群众获得感检验工作成效。要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秉公执纪、谨慎用权,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自身过硬保障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加强学习、作出表率,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优化工作的举措、推动工作的能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迈上新台阶。(胡兰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