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涟水县委第四巡察组:推动巡察问题立行立改

发布日期:2022-10-31信息来源:新华日报字号:[ ]

  “巡察发现港西村环境整治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管理缺失。”“经巡察走访发现,有两户家庭困难农户没有纳入低保。”

  “这些巡察发现的问题,必须整改到位!”

  涟水县委第四巡察组自2022年9月14日进驻五港镇以来,始终坚持“严”字当头、“紧”字为要、“实”字发力,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整改措施到位、问题解决到位,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已走访近千名农户,发放民情联系卡1200余张,发现大小问题20多个,推动解决重点问题4个。

  在县委第四巡察组办公室,一本本目录清单、整改台账,分门别类记录着巡察组巡察出的问题和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这些清单,是巡察组以问题为导向,狠抓整改落实的真实写照。“把巡察整改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第四巡察组相关负责人介绍,对照发现的问题,下达立行立改通知书,逐项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整改方向不偏,整改措施精准、可操作、有“干货”。

  实行问题清单交办制、台账制、销号制管理,坚持一个问题一个台账,对整改进行动态登记,收集佐证资料,领导签字销号。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明确“马上改、限期改、长期改”三类标准,分类抓住关键进行整改,切实增加整改实效性。 (马群 杨雅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