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宿迁市宿豫区:扎实开展基层招投标领域专项治理

发布日期:2022-11-15信息来源:新华日报字号:[ ]

  为进一步规范基层招投标领域的管理,防范基层“微腐败”,宿迁市宿豫区纪委监委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开展基层招投标领域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摸底排查,精准施策。将三年内全区各乡镇(街道)使用各级政府性资金的招标采购类项目全部纳入整治范围,重点排查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招标采购活动以及所涉及的腐败和责任缺失问题。结合巡视巡察和执纪审查发现的问题线索,深入查摆基层单位违规拆包规避招标、违规指定中标单位虚假招标等招投标不规范突出问题。

  督促跟进,狠抓落实。督促各乡镇(街道)认真组织摸底排查工作,从财政、审计等相关部门抽调业务人员组成专项督查组,采取查看资料、现场勘察、走访了解等方式,对各单位上报的项目进行核实,坚决杜绝瞒报、漏报的情况,全区共排查项目1658个。

  分类处置,整治有效。准确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分类处置。对资料缺失、填报错误等问题现场指正,限期整改,完备相关档案资料;对议事程序不规范、招标程序不完备等问题,督促相关单位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对涉嫌虚列项目套取资金等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从严从快处理。截至目前,已发现违规违纪问题30余条,立案处理3人次。 (韩漫利 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