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宿迁市宿豫区:“三突出”打造市监“铁军”

发布日期:2022-11-16信息来源:新华日报字号:[ ]

  “您好,请您就我局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的廉洁守法情况进行评价。”在宿迁市宿豫区纪委监委第十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有力督促下,宿豫区市场监管局通过实地走访、电话等方式对当事人进行“双评双访”,对工作人员依法行政、服务效能、廉洁自律情况进行监督。去年以来,该局将贯彻“两高一先”战略作为落脚点,切实扛起从严治党强基、作风建设除垢的责任,着力打造一支敢打敢拼、善作善成的市监“铁军”。

  突出“严”,层层压实责任链。用严的要求、实的举措,将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落到实处。细化明确党风廉政建设的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逐项推、逐件抓,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敢于直面矛盾、动真碰硬,把监督管理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开展监督检查90余次,处理问题11起,有力地起到了震慑作用。

  突出“防”,切实管住风险点。健全内部管理,开展廉政小班化教育等,定期召开意识形态工作调度会、班子成员与党员干部谈心谈话,及时发现和处置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变“事后查处”为“事前预防”。聚焦慢速度、推诿办等八个方面突出问题,梳理作风问题39个,围绕重点岗位、关键环节查找廉政风险点118个,逐一销号整改。

  突出“微”,着力织密监督网。时刻紧绷纪律和规矩之弦,以严密的日常监督抓早抓小,在“治未病”上精准发力,运用“第一种形态”提醒约谈25人。针对审计监督中发现的罚没物资管理不规范现象,在严肃处理12名相关人员的同时,通过进一步完善规程、明确职责、强化执行等,构建单位与纪审联动监督长效机制,提升监督同向合力。 (仲虎超 丁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