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东台市:整合廉洁教育资源 加强廉洁文化挖掘和运用

发布日期:2022-11-16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字号:[ ]

  开辟廉政文化教育专线,组织廉洁文艺节目村居巡演,打造“墨香传廉”好家风品牌……近年来,江苏省东台市一系列廉洁文化建设举措接连落地见效。

  东台市纪委将廉洁文化建设作为深入推进“不想腐”的基础工程,围绕西溪勤廉三宰相、新四军铁军精神、黄海林工精神中的廉洁文化元素,串珠成链打造廉政文化教育专线。以清廉村居、机关、医院、企业、学校等为抓手,打造立体化、并进式廉洁文化阵地。取材本地孝贤廉典型,以广播剧、微视频(动漫)等形式呈现一批接地气的廉洁文艺产品。

  该市纪委联合市文明办、妇联等部门,聚焦镇区、市直部门“一把手”,新提拔和进一步使用科级干部等“关键少数”,组织廉洁齐家寄语、清正家风倡议、同心护廉承诺等形式多样的家庭助廉系列活动,以党员干部的好家风引领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

  此外,该市纪委还会同市委党校组织申报新课、试讲评议、完善讲稿,精心打造系列廉政教育精品课程,作为新任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必修课。截至目前,已对300余人次开展入职、晋升、挂职等廉政教育。

  “我们将以更大力度整合廉洁教育资源,加强廉洁文化挖掘和运用,以强有力的廉洁文化建设筑牢党员干部‘不想腐’的思想堤坝。”东台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江苏省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