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邳州市:多点发力涵养廉洁文化

发布日期:2022-11-21信息来源:新华日报字号:[ ]

  “为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意识,我们通过专题学习、讲授廉政党课,参观‘三不伸手’正心教育馆、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开展廉洁文化教育活动,促进形成倡廉、促廉、尊廉、守廉的社会氛围。”近日,在组织街道党员干部参观廉政教育馆后,邳州市东湖街道纪工委书记顾秀梅说道。

  今年以来,邳州市纪委监委将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三不腐”一体推进的重要切入点,以“清廉邳州”建设为支撑点,以廉洁文化“润物无声”为着力点,指导25个镇(街道)纪(工)委开展清廉文化建设行动,大力建设“清廉邳州”廉洁品牌。

  “风清气正,从家出发”“俭以养德,廉以立身”……该市纪委监委充分利用大型商超、商业街区、集贸市场等户外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廉洁文化宣传标语,并在醒目处设立宣传栏,让廉洁文化融入日常生活。

  与此同时,该市深入挖掘本土红色资源中的廉洁基因,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同时,受到廉洁文化的教育感染。同时与市文化馆、柳琴剧团等文创单位联合,精心组织小品《警言教子》、邳州琴书《猫和老鼠》、快板《廉洁奉公颂邳州》等廉政作品在全市展播巡演,以文育“廉”,将廉洁文化建设不断融入群众文化活动。 (孙瑜晗 谭庆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