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南通市海门区:协同式监督提升治理效能

发布日期:2022-11-21信息来源:新华日报字号:[ ]

  “专项治理以来,我们及时补发了尊老金,并健全了发放机制,加强了监督检查……”日前,南通市海门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开展尊老金发放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时,该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前,该区纪委监委在分析研判的基础上,以党风政风监督室为牵头部门,联动相关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各区镇纪(工)委同向发力,聚焦尊老金发放问题开展专项治理。

  今年以来,海门区纪委监委深化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6个监督检查室协同、其他监督力量参与的“1+6+N”监督机制,精准选取尊老金发放、低收入群体权益保障、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等重点领域,紧扣政策落实、资格审核、补贴发放等关键环节,灵活选用“室室”“室组”“室地”“室组地”多种监督模式开展监督检查,形成“一盘棋”监督格局,有效提升了监督质效。同时,该区纪委监委贯通融合区委大督查办,紧盯决策部署、中心工作和民生诉求开展督查督办,形成发现问题、推动解决、促进治理的监督闭环,积极发挥抓落实促发展的“利器”作用。

  “我们将进一步整合监督力量,攥指成拳,提升监督的组织化水平,打好监督‘协同战’,以有力监督推动有效落实,精准护航海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陈亮 沈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