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淮安市:着眼“小事”推动为民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2-11-22信息来源:新华日报字号:[ ]

  “多亏了你们的帮助,这条‘烦心路’在短短3天时间里就变了样,以后我们再也不用担心下雨天出行遇到积水的问题了。”近日,淮安市委第四巡察组在盱眙县古桑街道磨涧村御园美景小区进行回访时,围观的群众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淮安市委第四巡察组在配合省委巡视联动,对盱眙县纪委监委机关提级巡察期间,始终把纪检监察机关推动解决民生实事情况作为监督重点,查找其履职监督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在收集梳理该县12345热线工单情况时,发现群众多次反映“S331省道古桑路段人行道积水及坑洼不平难以通行”问题。经了解,县纪委监委前期已要求古桑街道纪工委督促推动解决,但因路段管养事项存在争议,该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随后,巡察组前往实地查看,发现该路面有多处破损及积水,严重影响过往行人出行安全,周围居民十分苦恼。

  市委第四巡察组立即将该问题作为立行立改事项移交县纪委监委,要求及时组织推动职能部门进行会商解决,尽快明确牵头单位和实施主体,用“看得见”的民生实事来回应群众关切,以群众满意度为标准进行问题“销账”。在该县交通局、城管局、国联集团和古桑街道共同努力下,该路段绿化带被修剪一新,破损路面和排水沟槽都得到了清理修补,彻底解决了群众出行难问题。

  巡察着眼“小事”但绝不“点到为止”。进驻时间过半,市委第四巡察组已通过推动立行立改事项,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5件。在督促县纪委监委机关推动职能部门为民办实事的同时,更着眼于从完善监督的体制机制层面,放大群众身边“微腐败”案件的震慑警示效应,以及更广泛地发动群众参与监督等方面,与被巡察单位同向发力,精准查找问题、发现问题,共同破解难题。 (陈金丽 许丹 王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