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盱眙县: “以考促学”锻造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

发布日期:2022-11-22信息来源:新华日报字号:[ ]

  “通过这次《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学习研讨活动,我更加深刻理解了法律责任的本质。纪检监察干部作为监督别人的人,更要有规则意识、程序意识、法治意识,严格自我要求,主动接受各方监督。”盱眙县纪委监委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

  纪检监察机关不是“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也没有天然“免疫力”。根据淮安市纪委监委“以考促学”监督推动法律知识学习的相关要求,盱眙县纪委监委依托周一“晚间课堂”,定期开展专家学者“讲学”、科室业务“研学”、案件办理“践学”、理论知识“考学”活动,推动纪检监察干部牢固树立法治思维,提高依规依纪依法监督执纪水平。

  “作为执纪执法者,掌握纪法知识是最基本的要求,《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学习研讨活动,既是大家交流研讨的平台,更是检验学习成绩的现场考试。”盱眙县纪委监委干部室负责人说。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近年来,淮安市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坚决贯彻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相关要求,坚持“好干部是选出来的,更是管出来的”理念,通过警示教育、知识竞赛、专题培训等方式,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坚定、担当尽责,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规范审慎行使执纪执法权,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