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盐城市大丰区:推动“头雁示范引领”工程

发布日期:2022-11-22信息来源:新华日报字号:[ ]

  今年以来,大丰区纪委监委派驻四组积极探索,在6家被监督单位中通过“小切口”介入,组织开展系列专项“小抽查”行动,助推发挥“头雁效应”。

  组织开展“三重一大”事项“小抽查”。以“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和执行情况为重点,不定期抽查被监督单位是否将“三重一大”制度贯穿于决策始终,对属于“三重一大”事项的范围有无严格执行事前报告、事后备案等工作要求自觉接受监督,查看被监督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有无严格执行好“四个不直接分管和末位表态”制度,强化科学民主决策,挤压权力寻租空间。

  组织开展“三公”专项“小抽查”。通过抽查财务账册、公车登记台账、调取行车轨迹等方式分析研判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有未严格贯彻上级及区委、区政府关于“三公”的相关规定精神,挖掘“八小时以内”和“八小时以外”背后可能隐藏的违规问题。

  组织开展班子成员履职情况“小抽查”。抽查班子成员是否细化全面从严治党履责清单,是否按照履责清单的要求履行好“一岗双责”职责,《履职手册》是否按要求规范填写。联合区工信局抽查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有未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认真开展挂钩企业帮扶工作,把企业对挂钩干部服务企业的评价作为督查的重要内容,助推实现服务企业工作由虚到实、由形式化到常态化,优化营商环境,确保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跟踪“企业大走访”活动推进情况,督导区工信局加快推进企业1038件诉求的办理,切实提升企业获得感。(张利 董斌 耿树生 朱红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