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启东市:全周期监督助推重大项目跑出“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2-11-22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字号:[ ]

今年以来,江苏省启东市纪委监委以“营商环境提升年”和“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为载体,以主动监督、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的形式,推动各级职能部门履职尽责,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举措66条,护航项目平稳运转。

  围绕重大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审批流程、安全保障、制度执行、配套政策、工作作风等方面,启东市纪委监委融合运用“线上+线下”、“室组地”联动监督等方式开展全面监督,提档升级“智慧督查平台”进行线上跟踪,组建“1+X”督查专班开展线下实地调查、协调帮扶、交办开单、督促整改、回访问效,实现对区镇、部门相关重大项目的全周期闭环监督。针对还未开工的项目,通过列席项目建设会议、深入工程现场、收集台账资料、定期跟踪进度等方式,对涉及项目建设的人、权、事等关键处开展常态化监督,及时掌握重大事项决策情况和主体责任履行动向,做到问题及时报,风险快筛查。

  “目前我们共开展重大项目专项检查6批次253人次,对541个项目进行了实地督查,协调解决相关问题63条。”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周期督查模式突出监督与帮扶有机结合,确保真正查出问题、帮出实效,以标本兼治的成效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江苏省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