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新沂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新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原副书记马林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发布日期:2022-11-25信息来源:徐州市纪委监委字号:[ ]

日前,经徐州市委批准,徐州市纪委监委对新沂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新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原副书记马林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马林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组织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调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购物卡;组织观念淡薄,隐瞒不报个人持有的房产;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

马林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马林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