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

畅通村路保丰收

发布日期:2022-11-25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字号:[ ]

“幸亏修好了这条路,不然100多亩地的花生和玉米,没法收没法运,非烂在地里不可……”近日,面对前来回访的纪检监察干部,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黑林镇芦山村农业示范园负责人孙某说道。

  此前,赣榆区纪委监委收到群众反映,黑林镇芦山村农业示范园的生产路迟迟不修通,严重影响当地农产品收成以及下一季种植。区纪委监委立即安排第四派出监察员办公室核实情况。原来,受降雨影响,农业示范园区内排水涵洞处的路面被冲毁,影响百余亩花生及玉米的运输。

  “正值收获紧要时期,为什么受损路面没有处理?”第四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工作人员询问芦山村党总支书记单某。

  “修路涉及取土问题,已经与镇里沟通了,一直在等结果。”单某解释说。

  “选定取土点和监管人员就可以了,程序应该并不复杂,为什么要等这么久?”工作人员继续追问。

  “镇里大部分处于生态管控区,园区及附近没有合适的取土点,镇里对自然资源开采很谨慎,取土点要考虑土地性质问题,还要考虑防止取土过程中出现盗取资源等行为,我们也很为难。”单某说出了自己的难处。

  “园区道路通行不解决,群众的庄稼就要烂在地里,修复园区破损道路刻不容缓。”工作人员经讨论,决定与单某一同到镇自然资源规划所寻求解决方案。

  在派出监察员办公室的监督推动下,镇自然资源规划所负责人拿出镇土地利用现状图,现场指出农业示范园适合取土的地块,但要求确保所取土方只用于园区内部道路修缮,村里要安排专人配合执法人员现场监督取土行为,防止出现盗采问题。得到自然资源规划所的答复后,村里迅速按照程序申报,采取行动。

  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全程督办工作进度,仅用时不到3天,村里就协调大型机械将冲毁的道路修复,园区的100多亩庄稼也因得到及时收获而未受到任何损失。

  “群众的诉求,就是监督的方向。下一步,将持续紧盯民生领域关键环节,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赣榆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韩晓峰 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