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

无锡市江阴市:双导师共助成长

发布日期:2022-11-26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字号:[ ]

“得益于政治理论导师、工作实践导师的倾力帮带,我既丰富了理论基础,又提升了业务能力,还明确了工作思路。”日前,江苏省江阴市纪委监委举办年轻干部导师帮带工作交流会,帮带导师和学员们现场交流帮带情况。

  江阴市纪委监委坚持将年轻干部教育培养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调整和优化导师帮带方法,为参与帮带的年轻干部配备“政治理论+工作实践”双导师,切实帮助年轻干部补齐能力短板,缩短工作适应期。

  该市纪委监委组成了20个“双导师”帮带组,细化导师职责清单和年轻干部任务清单,围绕“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培育‘四心四有’巡察先锋”等政治理论类,“纪检监察文稿撰写”“提升安全监管和服务保障能力”等工作实践类,共立项20个课题,并让年轻干部担任项目主办人。

  “通过做好每日一复盘,让年轻干部养成总结工作的好习惯。”江阴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帮带过程中,“双导师”通过言传身教引领、答疑解惑启迪,与年轻干部建立亦师亦友的关系,在开展谈心谈话中“定期听”“重点盯”“随机察”,深入了解年轻干部思想动态,对潜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

  同时,“双导师”每季度集中对年轻干部主办的项目推进、工作开展等情况分析评估,适时提出要求和合理化建议。市纪委监委每半年召开一次帮带项目推进情况分析会,动态掌握各帮带组项目进展质效,并组织导师学员“双向互评”,将互评成绩出众的年轻干部放到关键岗位压担子、提能力,对帮带成效不明显的,重新选配导师、延长帮带时限。

  “培养优秀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我们将继续探索实践培养年轻干部的方式方法,帮助年轻干部找准奋进方向、加快锻炼成长,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梦想。”江阴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彭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