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泗阳县:廉洁教育有问必“达”

发布日期:2022-11-28信息来源:泗阳县纪委监委字号:[ ]

  “我设想了无数的退休场景,或同事欢送、或悄悄离开,对未来的生活也有好几种想法,唯独没想到是在监狱里度过,贪婪害了我啊……”泗阳县某局副局长胡某在庭审现场的忏悔,让参与旁听的同事唏嘘不已。

  胡某因没有坚守廉洁底线,利用职务之便收受巨额贿赂,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在临近退休前被查处。为以案示警、以案为鉴,该县纪委监委组织其所在单位的党员干部来到庭审现场,接受廉洁教育。

  坚持问题导向,将廉洁教育同步融入案件查处后半篇文章。县纪委监委针对案件查处中发现的问题,通过谈心谈话、旁听庭审、阅读忏悔书、观看警示片等多种方式分层分类开展廉洁教育,助推问题整改落细落实。

  “深挖问题根源,找出主、客观原因,以有问必‘达’的精准警示,实现不想腐的教育效果。”泗阳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强化案件剖析,根据案件中暴露的干部发案年轻化、抱团式腐败、家风不正等特点,运用身边的典型案例“活教材”,拍摄专题警示教育片2部,开展警示教育30余场, 6000余人次接受廉洁教育,同时分批汇编忏悔录,组织全县党员干部阅看。(何春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