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

做实纪检监察建议后半篇文章
压实责任促整改到位

发布日期:2022-12-01信息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字号:[ ]

“现在足不出村就能进行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了,行动不便的还可以请工作人员上门认证。”近日,在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渔沟镇为民服务中心,现场办事的村民对区纪委监委回访人员说。

淮阴区纪委监委聚焦养老社保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全面统筹监督力量,建立“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镇(街道)纪(工)委”的联动核查机制,靶向发力彻查重点问题,找准突出问题病因,有针对性地制发纪检监察建议,压实人社部门整改责任。

针对前期向区人社局制发的加强社保基金管理纪检监察建议,淮阴区纪委监委通过“四不两直”开展回访、组建评估小组等方式,督促区人社局对纪检监察建议提出的问题彻底整改,为领取社保待遇人员提供高效的认证服务,保障资格认证的实时性、准确性。

为保障纪检监察建议整改落实到位,淮阴区纪委监委紧盯做实纪检监察建议“后半篇文章”,建立“三查一评一报告”工作机制,围绕过程跟踪、综合评估、质效提升等环节,由纪检监察建议制发部门、联系监督部门、党风政风监督室开展督查,专题听取被监督单位整改落实情况报告,整改到位后转成常态长效监管。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共对59份纪检监察建议开展各类督查96次,组织评估15次,专题听取报告9次,有效推动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