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纪委监委通报2起疫情防控工作不力典型问题

发布日期:2022-03-31信息来源:徐州市纪委监委字号:[ ]

关于2起疫情防控工作不力典型问题的通报

2022年3月28日以来,我市发现多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波及多个地区,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警示教育震慑,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现将近日查处的疫情防控工作不力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泉山区湖滨街道湖西雅苑社区核酸检测工作组织动员不力、社区管控不严不细不实问题。2022年3月29日,湖西雅苑社区在组织开展全市第一轮核酸检测过程中,未严格落实“应检尽检”组织动员工作要求,底数不清、情况不明,且该社区在落实社区管控要求中措施不力,导致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确定为阳性感染者的朱某某漏检,并外出在城区多个地方活动,造成社会面感染隐患。泉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社会及社区防控组和泉山区湖滨街道对全员核酸检测及社区管控工作失察失管,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造成严重不良影响。泉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社会及社区防控组组长、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剑,湖滨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办事处主任杨海波工作失职失责,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泉山区火花街道核酸检测采送工作落实不力问题。2022年3月30日,泉山区火花街道在全市开展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中工作部署不力,组织落实核酸检测安排不合理,核酸检测样本送检时间严重滞后,导致全市核酸检测数据不能及时汇总,无法根据实时数据集体研判分析以做出详细防控决策,造成严重后果。火花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陈洪波工作失职失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2起案例,反映出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下,仍然有一些党员干部政治站位不高、责任意识不强、工作作风漂浮,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不坚决、不严格、不彻底,严重影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相关责任人受到严肃处理,教训极为深刻。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认真举一反三、切实引以为戒。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持续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抓实抓细党中央和省市委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丝毫不放松、丝毫不懈怠、丝毫不侥幸,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对工作不力、作风不实、敷衍塞责造成应急处置滞后、重点人员漏管、群众利益受损等问题,坚决从快从严追责问责,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以最严格的纪律保障疫情防控号令统一、执行及时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