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1起干扰巡察工作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22-03-04信息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字号:[ ]

  为进一步严明巡察期间工作纪律,确保巡察工作正常有序开展,现将近期查处的1起干扰巡察工作的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溧阳市盛安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建国发布不当言论,干扰巡察工作问题。溧阳市盛安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建国发布不当言论,干扰巡察工作问题。2021年11月1日至12月31日,常州市委第一巡察组对江苏平陵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进行提级巡察。2021年11月,常州市委第一巡察组向该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了解有关情况时,下属子公司溧阳市盛安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建国在工作微信群发布不当言论,误导员工不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干扰巡察工作。2022年2月,蒋建国受到政务记过处分,被免去溧阳市盛安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上述案例反映出个别公职人员组织观念涣散、纪律意识淡薄,对待巡察心存侥幸或有抵触心理,是典型的违反政治纪律行为,必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强化接受监督的自觉性,认真按照党章党规党纪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规定要求,支持配合巡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