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新沂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21信息来源:江苏省纪委监委字号:[ ]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4月13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新沂市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唐小英同志主持召开与新沂市委书记陈堂清同志的见面沟通会,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吴政隆同志近期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会上,唐小英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徐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剑锋同志就新沂市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陈堂清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任晓明及有关同志,徐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文飙,新沂市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和组织部班子成员,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部委办局、马陵山景区管理处、城投公司、交投公司主要负责同志,人大常委会、政协专门委员会主任,近三年退休的市四套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唐小英指出,巡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新一届省委高度重视首轮巡视工作,吴政隆书记亲自谋划部署,省纪委王常松书记提出明确要求。新沂市委及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唐小英强调,巡视组将围绕政治巡视“四个落实”要求,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关键少数”履职律己情况,紧盯动摇党的执政根基、侵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既全面巡视更突出重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情况、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情况、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巡视和审计等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唐小英指出,省委巡视组代表的是省委形象、体现的是省委权威。做好本轮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新沂市委共同的政治责任。新沂市委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提高站位,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畅通信访反映渠道,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巡视组将加强与新沂市委的沟通协调,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王剑锋就新沂市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精准领会把握、不折不扣落实巡视工作要求。省委第四巡视组对新沂市开展巡视,是对新沂各项工作的全面检视。新沂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定性。要把支持配合巡视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无条件服从巡视安排,全过程做好协调配合,全方位提供服务保障,高标准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巡视工作在新沂市顺利进行、圆满完成。要以接受巡视监督为契机,主动查短板、补弱项、促提升,以更加过硬的发展成果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全新气象,不断开辟新沂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陈堂清表示,省委第四巡视组对新沂市开展巡视,既是对新沂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全市各项事业发展、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精神状态的一次“全面检阅”。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从严从实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强化政治自觉,坚决服从巡视工作安排,精准精细配合好保障好省委巡视组工作。落实政治任务,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行动、最严格的纪律,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担当政治责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精心精细办好民生实事,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有力有效推动巡视成果转化。

  省委巡视组在新沂市巡视期间(2022年4月13日—2022年6月30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516—88999303,接收短信手机:18066115043,专门邮政信箱:江苏省徐州市A028信箱,电子信箱:dsxsz1214@126.com,同时在新沂市委市政府大门东侧、市政务服务中心北门西侧、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门前东侧和市委党校北门西侧设置联系信箱。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6月25日 。另外在疫情防控形势许可的情况下,在新沂市委党校设立巡视信访接待窗口,每周四下午安排半天接待来访。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新沂市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