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徐州市云龙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21信息来源:江苏省纪委监委字号:[ ]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4月12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徐州市云龙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唐小英主持召开与云龙区委书记朱明泉的见面沟通会,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吴政隆同志近期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会上,唐小英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徐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剑锋就云龙区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朱明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彭忠及有关同志,徐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文飙,云龙区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徐州市委联动巡察组、专项审计组全体成员,云龙区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法院、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云龙经开区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党政负责同志,近三年退休的区四套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唐小英指出,巡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省委高度重视首轮巡视工作,这次对云龙区开展巡视,体现了省委对云龙区的高度重视,是对云龙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云龙区委及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唐小英强调,巡视组将围绕政治巡视“四个落实”要求,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关键少数”履职律己情况,紧盯动摇党的执政根基、侵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既全面巡视更突出重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情况、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情况、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巡视及审计等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唐小英要求,做好本轮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云龙区委共同的政治责任。云龙区委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巡视组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巡视工作,加强与云龙区委的沟通协调,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王剑锋就云龙区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要深刻认识巡视工作对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完善监督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二是全力支持、精心配合,切实为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环境。要积极主动接受巡视监督,严谨细致做好协调配合,优质高效提供服务保障。三是抓住契机、乘势而上,借力巡视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设中心城市核心功能区,牢记宗旨持之以恒改善民生,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大力弘扬“五种风气”,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朱明泉表示,省委对云龙区的巡视,是对云龙区近年来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更是对云龙区各级干部的一次政治考验。区委将坚决把省委对巡视工作的要求落实到位。一是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全力支持配合保障巡视工作。三是以抓铁有痕的力度,认真落实巡视工作反馈意见。四是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奋力开创云龙区各项事业新局面。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为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贡献云龙力量。

省委巡视组在云龙区巡视期间(2022年4月12日—2022年6月30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516—83200599,接收短信手机:18066115042,专门邮政信箱:江苏省徐州市A027信箱,电子信箱:dsxsz2022@126.com,同时在云龙区行政中心一楼大厅门口、云龙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北侧大门口和云龙区行政审批中心北门东墙处设置联系信箱。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6月25日。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云龙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处理。另外在疫情防控许可的情况下,在云龙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设立巡视信访接待窗口,每周五下午安排半天接待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