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邳州市:“疫”线冲锋 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发布日期:2022-05-13信息来源:邳州市纪委监委字号:[ ]

  “注意提醒检测完的人员不要逗留观望,尽快按照指示路线、出口离开……”5月7日上午,邳州市进行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市纪委监委组织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冲锋战疫一线,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全力护航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精准发挥一线“探头”作用。大规模核酸检测时,人员聚集具有较大交叉感染风险。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快速反应,迅速融入战疫队伍,开展“嵌入式”监督,发挥一线“探头”作用,在检测现场“提办法”“抓整改”,落实“发现问题,就地解决”的任务要求,推动疫情防控措施更加完善、工作作风更加扎实,保障核酸检测安全有序进行。

  高效发挥一线“岗哨”作用。本轮疫情爆发伊始,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监督机制作用,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迅速集结“党员突击队”到包挂社区党组织报到,开展志愿服务。全员核酸、交通防控、物资保障、监督检查等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较重,纪检监察干部挺身而出,24小时轮流值守邳州西高速出入口交通查验点,以“功成必定有我”担当坚守“邳州西”。

  充分发挥一线“两员”作用。“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每个人都是责任人”。值守任务外的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完成个人核酸检测后就地转为志愿者,参与人流疏导、提醒防护、测温扫码等工作,严防麻痹思想、松懈心态、厌战心理……化身“服务员”“宣传员”,全力支持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继续深入开展监督检查,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保障群众诉求快速有效解决。”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