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宿迁市宿城区:筑牢疫情防控监督网

发布日期:2022-05-26信息来源:宿迁市宿城区纪委监委字号:[ ]

“这段时间居家隔离,生活物资都是社区工作人员根据我们需要买好放在门口,每天上门给我们做核酸,没有任何顾虑担忧……”近日,宿迁市宿城区纪委监委在对返宿人员的防控情况监督检查中,一户正在进行居家隔离的居民在视频电话里说道。

自从该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到常态化阶段,区纪委监委迅速响应,将工作重心转移到防控监督上,监督检查专班采取常态督查每周通报,外防输入、内防疏漏,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精准性。

聚焦重点人员。跟进重点地区返宿人员的管控情况,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通过明察暗访、视频连线、调阅资料、走访社区等方式,依规依纪依法查处工作中搞形式、走过场的问题,及时“红脸出汗”,让基层干部认识到疫情防控无小事、群众利益大于天。

瞄准关键领域。重点关注交通卡口、商超市场、医疗卫生、教育机构等领域,压实主体责任,加强预警和监测,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织密监督网。

紧盯职能部门。灵活运用监督手段,加强对卫健、公安、交通、市场监管、教育等职能部门的履职监督,做到精准监督、靶向发力,对疫情防控中失职渎职、作风不实、敷衍推诿的及时通报曝光,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确保监出实情、督出实效。截至目前,共印发通报13期、通报典型案例50个,问责党组织7个、党员干部35人。(邢斐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