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南京市建邺区:靠前监督推动助企纾困

发布日期:2022-05-27信息来源:南京市建邺区纪委监委字号:[ ]

“帮我们协调调度的工种和钢材已陆续到位,我们一定能如期完成建设任务。”日前,南京市建邺区纪委监委督查组来到项目工地“回访”,施工方负责人信心十足。

近日,该区纪委监委围绕落实“建邺助企纾困16条”进行督查走访。在小米集团华东总部项目现场了解到,受疫情影响,建筑材料流通受阻,工程建设进度面临较大压力。督察组第一时间将问题反馈给区建设局等职能部门,并督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协调市内其他建筑企业调剂紧缺工种,联系对接低风险地区供货商,推动打通堵点、补上断点,及时为企业解忧纾困。

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该区纪委监委会同区企业防控组开展“清风护航”大走访活动,深入生产一线、办公楼宇,现场了解企业经营发展状况,紧盯惠企政策落实、纾困资金兑现等,收集企业诉求和意见建议。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职、优化服务,主动靠前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截至目前,已推动解决供货物流、融资贷款、工人流通等企业痛点堵点问题130多个,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及时发放纾困专项资金2000万元、为小微企业减免房租2100余万元。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我们将持续开展专项监督,及时发现、纠正损害营商环境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新型政商关系,以强有力监督为区域经济发展保驾护航。”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马红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