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 无锡 > 问责情况

江阴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两起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严不实问题追责问责的情况

发布日期:2022-05-08信息来源:“崇廉倡德”微信公众号字号:[ ]

  当前,江阴市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警示教育,推动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措施落地,现将近日查处的2起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严不实问题及追责问责情况通报如下:

  一、月城镇

  5月7日,月城镇农贸市场在17时左右关闭,入口查验人员陆续下班,入口无人值守,但市场外围商户仍在经营,且处于无人管理状态;市场内部仍有多人在入口流动水果摊处聚集聊天,调料、卤菜等商户仍在营业,有经营人员未佩戴口罩。

  鉴于上述问题,决定对相关人员作出如下处理:

  1.给予月城镇人民政府副镇长、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徐小虎提醒谈话;

  2.给予月城镇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李荣批评教育;

  3.对月城镇市场管理委员会主任殷福虎立案审查;

  4.由月城镇综合执法局立即关停上述商户,并对辖区范围内所有商户进行全面摸排整改,堵塞监管漏洞,严防上述问题再次发生。

  二、高新区

  5月7日下午,督查发现长山社区虽对贸易街采用铁丝网进行围合,但在保留的出入口处未设置值守岗亭,没有落实人员进行24小时值守,督查还发现长山社区未向围合区内的居民规范发放出入证,居住其中的胡海陵违反疫情防控规定自由进出。

  鉴于上述问题,决定对相关人员作出如下处理:

  1.给予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社会及社区管控组副组长李强提醒谈话;

  2.对长山社区副书记沈明达立案审查;

  3.给予高新区管理服务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刘清峰诫勉谈话;

  4.由公安机关对胡海陵依法作出处理。

  当前疫情防控时间紧迫、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大战大考当前,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坚决的态度、更科学的方法、更扎实的举措,将各项防控工作迅速精准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压实“外防输出、内防扩散”的重大责任。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冲锋一线,靠前指挥,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实现此轮疫情“见底清零”。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盯紧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对落实指令要求敷衍塞责、弄虚作假、不作为慢作为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严明的纪律保障疫情防控要求有力有效执行。